close

 ※本部落格所有內容(圖片、文字及錄音檔...等)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篇所提及關於皇冠機車行維修缺失的詳細資料請參考以下這兩篇

 被鳳山號稱"技術本位"的皇冠機車行修壞的FZR(1)

 被鳳山號稱"技術本位"的皇冠機車行修壞的FZR(2)

hahaha.jpg  

 上圖皇冠機車行原本的YAMAHA招牌為何會變成"HAHAHA"?

 意思就是皇冠機車行修FZR的品質只能用"哈、哈、哈"來形容!

 電話:7774444,諧音為"氣..死..."(車修成這樣,你會不生氣嗎?)

 店名叫作地雷的原因?因為我認為這是一間"修FZR的地雷車店"!

 (除非是你的標準是只要把FZR修到能騎就好,其它通通都不管)

 

 其實當初我們也不想給皇冠機車行難堪,反正車已經修成這樣了

 我也想要找別間車店修,所以情形很簡單!我列出來的那些部份

 用一般機車行修理的行情價賠給我,至於我自己之前修復的部份

 以材料費(個人去材料行購買的價格)來計算,這樣也沒有多少錢

 而且我也不會再把車送去皇冠機車行修,更不可能產生修車糾紛

 但是皇冠機車行的負責人陳美雲與老板陳政達就是堅持不肯承認

 之前對我這輛車所造成的維修缺失,因為已經詢問多次依然如此

 所以我覺得不用再講任何情面,以下內容的用語可能不是很好聽

 "但絕對為事實",至於皇冠機車行的負責人陳美雲與老板陳政達

 你們敢當著你們家的祖先牌位發誓完全沒說謊嗎?有這個膽子嗎?

 

 相信有人會去皇冠機車行問我部落格上的這些內容真實性如何?

 這是一個重點,該車店沒作過的事、沒說過的話,當然不會承認

 至於那些有作過的事或是說過的話‧既然對我本人都可以耍賴了

 我認為如果其他人去問,尤其是只有他們車店成員在場的情況下

 更會一面倒的講一些"不知道是真是假的話"!當然...話可以隨邊說

 我部落格的內容也可以隨便亂寫,關於這點我可以很坦然的承認

 但是相關文章所附上的照片,特別是在皇冠機車行的那幾段錄音

 比起陳政達與陳美雲講的話"前後不一",起碼可信度會比較高吧?

 我截取出的那些錄音檔可確實是他們夫妻的聲音,原始的錄音檔

 我也有留著,如果這樣還能耍賴的話,話真的是可以隨便亂講了!


 以下是皇冠機車行在網路上作的廣告,網址為:

  http://travel.khhplay.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66672

 下面黃底黑字特別寫明"本頁資料,僅供參考,消費前請多查証"

 這句話意思就是說連網路廣告的業者都無法確定(付費)刊登廣告

 店家的誠信或是廣告內容之真實性,所以只好打上這種告示!

 

 皇冠機車行的廣告內容還有以下敘述:

 實在經營(還可以啦,十幾年來倒沒遇過正常零件"騙"說要換的)

 老技術(可能是把老師傅那種偷工或是趕工的技術學的差不多了?)

 好口碑(是這樣嗎?那為何修車技術及事後態度我完全不覺得好!)

 深得大家的信賴(所謂的"大家"是由誰來認定的,有包括我在內?)

 

 下面評論的這間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14號皇冠機車行是讓我覺得

 很不爽的車店,甚至可以說是我有生以來遇到"最不負責的店家"

 我的車是跟他們買的,從1996/11車買來之後的維修幾乎90%以上

 都是他們修的,機油也幾乎在這間店更換(給別間店換不到10次)

 但該店的修車品質"平均來講"我只能搖頭,現在就算免費幫我修

 再倒貼錢給我,我都不敢了,維修品質"時好時壞"非常的不穩定

 現在回想以前那段時間送車去修好像是在碰運氣,有時修的不錯

 也有時修的還可以,最糟糕的是車修完之後 小零件不裝或是裝錯

 再不然就是弄壞你車上一些原本完全沒問題的零件,又有的時候

 (特別是跟這間車店拒絕往來之前的最後幾次)維修品質似乎像是

 趕工修出來的成果,光是鎖螺絲就能把螺絲頭搞成跟狗啃的一樣

 

 給這種車店修車,花錢還不見得消災,弄壞的螺絲、裝錯的墊片

 回到家還要自己二次施工更換新品或是裝回正確位置,這種缺失

 如果偶爾發生(例如修10次車發生1次,甚至2次),我還可以忍受

 偏偏搞壞的零件還會越來越大,換個離合器片連起動桿內部零件

 都能裝錯(也可能是搞壞或是少裝零件),修完之後起動桿踩下去

 有時正常有時踩下去是空的,起動桿角度也裝的跟送修前不一樣

 變成踩發之前還要先從整流罩裡"向後拉出",只好自行二次施工

 調整成原本角度,起動桿內部零件的問題因為要拆右曲軸箱蓋修

 所以先留著當證據(因為這種損壞情形相機照不出來),改天我們

 會找別間車店處理,至少可以知道原因,若是再給皇冠機車行修

 按照常理判斷,這種誠信方面有問題的車店會照實告知原因嗎?

 

 陳政達的這種修車方式我猜想大概是日積月累以致於習慣成自然

 也就是說可能他長久一來一直這樣修車,剛好又沒什麼人有意見

 最後"積非成是",變得好像錯不在他,是我們對修車的要求太高

 

 皇冠機車行的修車品質以我的經驗,幫你把車修好應該是沒問題

 但是修的方式就隨他高興,小零件有沒有裝或是否裝對要看運氣

 至於其他小細節會不會注重?我想這些"小"事就不要抱太高的期望 

 難不成修我的車就三不五時草草了事,別人的車都認真仔細的修?

 連不殺價的維修品質都這麼糟,我看這間根本是修FZR的地雷店!

 

 2010/01/25我與我父親去車店的時候,陳政達與陳美雲的回答從:
 
 你幹麻要去看火星塞

 (我的車不能自己拆開檢查?你沒把別人的車修出問題,會怕人家

 拆開檢查? 我很好奇這種莫名奇妙的藉口是誰教的?)

 

 我覺得這種(缺失)算是小事

 (大概是陳政達經常這樣幫客人修車,所以他早就見怪不怪了?

 我想可能修完車之後有沒有收到錢,對他來說才算是"大事"吧?)

 

 再不然就問你這是多久之前修的?想用已過保固的理由推拖責任

 (人為的維修缺失也有保固期?一般保固期應該是指換上的零件)

 

 最後以上的通通起不了作用之後就腦羞成怒的說"你是在找碴"

 這句話已經講的夠明白,就是說他沒錯,是我故意在找他麻煩

 簡直莫名奇妙,明明是你們皇冠機車行長期搞出一堆維修缺失

 找你陳政達負責也是剛好而已,不然要找誰?找"陳ㄚ達"負責? 

 

 當時連我爸在場也敢隨便編理由來唬人,當我們父子很好騙?

 簡直完全不把我爸放在眼裡,還把我當小孩以為隨便唬就OK

 皇冠機車行的真面目此時終於露出來了!


 後來更妙,既然陳政達自認沒維修缺失,那我說要把我認為的

 維修缺失放到網路上"讓人評論"之後為何忽然間變得那麼心虛?

 還先聲奪人的說我威脅他"拿起電話要報警",但是打電話之前

 又問我爸同不同意(報警前還要先問對方意見,真是天下奇聞)

 當時我完全沒意見,而且我爸也同意了,怎麼不敢打電話報警?

 這該不會是在虛張聲勢,用紙作一隻老虎嚇人?最後這招不靈了

 為了怕難堪,只好自己找台階下,說什麼"這次先不跟你計較"

 照這樣看來,我還真該感激陳政達您的大恩大德喔!

 

 後來打電話去,明明是自己不接、接起來不講話或是直接掛掉

 這根本是你們的問題,竟然也敢打去文山派出所說我電話騷擾

 我是在營業時間打,而且是打你們皇冠機車行公開的電話號碼

 既然不想讓人家打,就不要在招牌、機車牌照(擋泥板)、網路上

 公佈電話,我可沒有打你們私人未公開的電話號碼!既然找警察

 卻又不報案,這是什麼意思?找警察幫你們皇冠機車行圍事嗎?

 

 後來找警察也沒用了,只好不接電話或是把我打去的電話號碼

 設定成拒接來電,讓我打去的電話無法接通,以為用這種手段

 我就沒有辦法打電話去"溝通"把我車修壞的問題,像這種行為

 是非常典型的駝鳥心態!

 

 反正用一句話來形容皇冠機車行的種種行為,就是"擺爛倒底"

 根本就是已經事先預設立場不想承認與解決修壞我車的這件事

 連証據都沒有也敢講"是你自己或是給朋友、別間車店修壞的"

 

 請問是我什麼時候自己修壞的?再不然又是我哪個朋友修壞的?

 如果說是別間車店修壞的,既然敢講這種話就把店名講出來嘛!

 只要你們敢講出是哪間車店給我修壞的,下次我就去找該車店

 而且跟他們講"皇冠機車行說我的車是你們修壞的",看看他們

 要不要承認有作過這種事?有膽把錯賴給同業,那就把話講清楚

 倒底是哪間車店!不要只會說是我、我朋友或是別間車店修壞的

 講的這麼"婉轉"幹嘛?乾脆直接講說不是你們皇冠機車行修壞的

 這樣既簡單又明白,也符合"不負責機車行常用的推拖手法"

 

 因為之前我的車大部份都是給皇冠機車行修的,為了必免將來

 零件損壞時的責任歸屬難以釐清,所以給皇冠機車行修的部份

 (火星塞、洩油螺絲、引擎、化油器、前後煞車...等)我都不動的

 後來因為實在是不想再把車給皇冠機車行修了,那我當然要把

 車上一些我會拆裝的部份拆開檢查以確認零件狀況,避免以後

 給別間車店修完發現有問題,到時候才真的不知道是誰"搞"壞的

 

 "車修好是技術好,有問題你自己搞"

                               以上這句話是我對皇冠機車行的最佳形容!

 

 皇冠機車行平常生意好的時候連"快快修"都不見得能夠修的完

 如果照平常的速度修或是修的仔細一點,那不就大排長龍了?

 照正常情況,趕工修車造成"維修品質降低"的機率比較高吧?

 例如:弄掉(少裝)小零件、螺絲頭還沒對好就用氣動工具拆(鎖)

 車殼與零件的拆裝較為隨便、零件裝錯位置(有裝就好)......等

 我想這都是合理的懷疑!這種店家方面認為可能不重要的缺失

 卻已經在我的車上發生太多次,次數更是多到不得不上門找!

 

 我本來還很好奇皇冠機車行是經常趕工修車或是修車不夠細心

 但是後來去到店裡的時候"自稱我車都是他在修的老板陳政達"

 對於我提出前後缸火星塞裝的鬆緊度差很多"...等的一些缺失

 很清楚的表明"他認為這些都是小事"由此可推論皇冠機車行

 老板陳政達的修車標準是"只要零件裝上能用就好",也就是說

 大概他只能幫你把車"恢復原本功能",至於零件位置是否裝對

 或是有沒有裝好 的這一類"基本小事",我想就別太過於期待!

 "他沒弄壞車上其它零件或是製造出更多的故障已經算很好了"

 

 既然機車行是靠修車賺錢,那賺錢之餘把車修好是應該的吧?

 世界上如果有那種"不管車有沒有修好或是弄壞客人車上零件"

  也能跟客人收錢的店,我還真想開一間!

 

 對於修車品質的不滿,後來我們去店裡找的時候姓陳的他卻說

 "你覺得有什麼問題再回來找",那很久才發現或者根本沒發現

 然後過了店家"自己定在心裡的保固期",這不就吃虧吃大了?

 這種車店我覺得像是沒有品管的工廠,產品製造好就直接出貨

 等到消費者買回去出了問題再說,難道車修好之後不用巡一遍

 檢查看看是否有缺失?還是一輛車接著一輛車修,以"輛"取勝?

 反正如果客人覺得有問題再來找,沒發現或是不來那就算了?

 

 但是有一點很重要:皇冠機車行修完車的保固期限倒底是多久?

 我與我爸可是完全不知道,這種事有在店裡的明顯處公佈嗎?

 還是要看你們夫妻的心情(或是車修壞的程度)決定是否要負責?

 

 2010/01/25下午我們在車店跟陳政達與他老婆陳美雲吵翻之後

 他們就開始口不擇言,一些有理沒理的話通通都說的出來

 

 1.說修我的車壓力大(可能怕刮到),說這種話只會讓人家覺得

   你陳政達的不專業,就算是壓力大、不想修,一般車店最多

   也只會跟客人說很忙(要修的車太多)或是不會修,哪有車店

   事後跟客人說修你的車壓力大的?連壓力大的車都修成這樣

   如果是修那種壓力小或是完全沒壓力的車,會不會更隨便?

 

   連幾乎全原廠的車修起來還會壓力大?那你這間皇冠機車行

   YAMAHA招牌掛假的是不是?如果真的技術不足或是不想修

   那就直接講明白!至於怕刮到則是你陳政達技術、經驗的問題

   關我們什麼事?根本是想賺錢才要修的,如果之前已表明拒修

   而我們卻勉強你們車店一定要修的話,這還真是我們的不對

   不然那些藉口全是廢話,怕刮到是你技術差或是店裡空間小

   如果怕修壞車那還是技術方面的問題,修壞車或是弄壞零件

   不能主動跟我們講,看如何解決?從買車以來發生這類的情形

   有幾次主動跟我們講過?依我看還不是以為能混過去就算了?

   連這種"隨興(便)的修車方式"還會壓力大,倒底是誰的問題?

  

 2.說修我的車還要先電話預約(怕沒有位置停),這一類的理由

   不要修完車"賺到錢"再來放馬後炮,誰叫你們車店的地方小

   修車前當然要先打電話問問看車多不多,這可是給你們方便!

   難道要直接送去修,如果待修的車太多又沒有位置停怎麼辦?


 反正就是一付"千錯萬錯都是我們錯"的態度,其實想想也對啦!

 我們錯在長期笨笨的把鈔票送給不太需要的車店,我想大概是

 皇冠機車行生意太好了,你不來自有人來,完全不缺我這台車

 高雄可不是只有你陳政達才會修FZR,會修而且技術好的車店

 又不是沒有,反而真要把高雄地區會修FZR的車店排名次的話

 皇冠機車行根本"名"不見經傳,我們應該早一點把賺錢的機會

 讓給那種修車仔細一點的店家,免的花了錢還不見得能消災!

 

 像變速踏桿與後煞車主缸的墊片、整流罩支架這種簡單的零件

 陳政達他也能裝錯邊,整流罩支架還裝錯兩次,技術真好啊!

 從哪邊拆下來的零件修好車之後就裝回原本的位置,該不會去

 皇冠機車行修車,這種理所當然的事要"特別交待"才會作好?

 

 陳政達你眼睛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還是修車場所的光線太暗

 "眼睛自動提高ISO值"產生過多的雜訊,以致於影響到能見度?

 按照這種情形,修完車付錢的時候少給一張鈔票或是一枚硬幣

 再不然給錯金額,不知道皇冠機車行收錢的人會不會發現?

 

 至於洩油螺絲墊片鎖到變形,依照變形程度來看,絕不可能是

 原本的舊墊片多用一次就會那樣,以這台車之前給皇冠機車行

 換機油的記錄來看,這個洩油螺絲墊片早在多年前就應該換了

 可是陳政達他不但沒有換,而且從來都沒有問過我們要不要換

 這種又算哪門子的技術本位?根本就是"都無所謂、便宜行事"!

 事後我們到車店的時候陳政達說的那些理由在我聽來全是唬爛

 只是替自己"多年以來不換墊片也不問我們的要不要換的行為"

 找藉口而已,更何況這些理由還會變,每次講的都不太一樣!

 

  一下子解釋說墊片要與螺絲一起換

 我可沒聽過這種事,維修手冊上也沒看過,更何況螺絲與墊片

 "分別"都有料號可以"單獨叫貨",所以這擺明了是推拖之詞!

 

 又說墊片與螺絲卡在一起不好拆

 這個理由更妙,倒底是誰一直不肯換墊片而且每次又鎖那麼緊

 才變成這樣的?再說該換的東西就是要換,如果難拆為何不講?

 或是多收一些工錢,就算把墊片與螺絲都換新也才幾十元而已

 我看可能是"換墊片賺不了多少錢",所以才會不管螺絲鎖多緊

 只要不漏油就算了(在你這輛車之後還有一堆車要修(賺錢)呢!)

 這個"螺絲與墊片的組合"我用老虎鉗幾分鐘就把它給分解開了!

 哪來的這麼多理由?如果因為墊片難拆所以不換,那是不是以後

 要修的車遇到難拆的螺絲,相關部份就不用修了? 

 

 還說我可以要求更換

 這個理由簡直不能聽,客人把車交給店家修理(保養或是換機油)

 照理來說應該是車店的人在修車過程中發現有需要更換的零件

 但是因為換了之後要收費,在不確定客人要不要更換的情況下

 才要"主動詢問客人要不要換",我的車當初買來之後到2009/01

 幾乎都在皇冠機車行換機油洩油螺絲墊片該不該換我哪知道?

 只有換機油的那個"當事人"他最清楚,車是跟皇冠機車行買的

 長期以來維修/保養也幾乎都是在那邊作的,結果還會這麼偷工

  

 後來竟然說1000個客人也沒1~2個有這種要求的(指的是換墊片)

 會去車店修車(保養或是換機油)的人應該是不懂車的佔大多數

 所以車修的如何全憑店家良心,以換機油舉例,把車送去車店

 換機油的人有幾個知道店家換的是什麼機油?又有幾個人知道

 洩油螺絲有墊片這個零件的存在?如果不知道,那當然不可能

 要求更換,墊片都變形了還不主動更換,更沒問我們要不要換

 等到我自行拆開發現並且找上門之後還要講這種莫名其妙的話

 這該算我太龜毛?還是皇冠機車行的陳政達"修車觀念"有問題?

 

 先說我可以要求更換,又說1000個客人也沒1~2個有這種要求

 若皇冠機車行的陳政達認為客人要求更換本來就該換掉的東西

 是不合理或是奇怪的要求,不要說車修的如何了,憑這種態度

 我如果繼續送車去修的話,將來我們一定還會為了一堆小零件

 要不要換的問題起爭執,去車店是要把車修好,不是去抬槓!

 連基本的裝火星塞與洩油螺絲墊片都能搞成這樣,至於其它的

 維修缺失則是更多,有些是車沒拆不知道,拆開一看嚇一跳!


 光是洩油螺絲墊片沒換的理由,陳政達他就能講了這麼多種

 

 汽門蓋轉成那樣也不會換個新品,不知是嫌麻煩還是沒賺頭?

 左曲軸箱蓋上的正時蓋還給我用鎚子加一字螺絲起子硬敲下來

 那個零件從頭到尾都是你們皇冠機車行拆裝的,如果難拆的話

 絕對不是我的問題,就算弄壞了也無所謂,反正當時這些零件

 又沒停產,所以我只想問,叫個新品來換很難嗎?我們會因為

 多了幾十元的材料錢就不高興?前缸的排汽門調整蓋也是一樣

 中間凸起的六角部份都快轉成圓形了也不換,照樣裝回去了事

 陳政達你有沒有想過?像這一些勉強裝回去的零件下次應該有

 很大的機會還是要由你來拆?就算不考慮別人也替自己想想吧!

 我們又不是那種只修一次車以後就不再來的過路客

 

 總之要我把車再送去皇冠機車行修,即使是不要錢我也不敢!

 皇冠機車行的修車品質與技術大概就這樣,可能已經定型了?

 倒楣一點就是該修的有修好但是弄壞其它零件,再倒楣一點

 就是該修的沒修好,然後又弄壞其它的零件或是越修越糟糕!

 至於"遇缺不補"(弄丟小零件當作沒這回事),則是皇冠機車行

 修我這輛車長期以來的一貫作風!早已積習難改,完全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04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